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这个基层河长接地气,防疫巡河两不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3日 10:27:35

   胡卿是宁海县一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也是该镇东岙溪河长。作为基层河长,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她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河长制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河道整治工作,做到了防疫巡河两不误。

 “东岙溪全长12千米,途经4个行政村,沿线有2个水库和2个水电站……”说起自己管的这条溪,胡卿如数家珍。作为东岙溪的河长,她每月定期前往查看水质状况,监管好河道治理的点点滴滴:河面有没有漂浮物、河岸6米陆地范围内有无垃圾和违章搭建、保洁公司有无定期清理河面垃圾等,她都了如指掌。疫情期间,她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巡河护河责任,设身处地为家住东岙溪两岸的村民着想,加强垃圾入河监管,尤其是对口罩等医疗废弃物等有害垃圾入河的监管,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周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胡卿表示:“现在疫情当前,我身为镇长、河长,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打好“防疫”“护河”保卫战!”

胡卿在巡河

胡卿在巡河(领头者为胡卿) 摄影 张春涛

   胡卿自2019年1月上任以来,就从全镇的大局出发,将落实河长制作为美化优化一市镇环境的重要工作,像抓发展枇杷、柑橘和水产养殖等经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制定完善了各项河长制度,为打赢治水提升战奠定基础。与此同时,她牵头推进河道突出问题整治和河道保护管理,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检查督导各责任人履行职责;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设立河道党员监督岗。监督岗由全镇1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以“党员同心圆”方式自愿参与组成,每月负责不定期实地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整改。在去年7月新完成堤岸建设的庙东溪流域两岸,新安装了八块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提醒辖区村民,特别是未成年人注意安全。

  在疫情工作期间,胡卿还叮咛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能因为人员安排紧张等原因,放松河道保洁标准;在巡河中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向村民宣传疫情防范知识,营造共同携手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为企业复工 搭建“云平台”服...
·《禁火令》颁布第一天开出首张个...
·胡陈乡:战疫情备春耕稳生产
·我县及时兑现“惠企红包”
·援鄂女护士对妈妈撒了一个大谎
·部门回应:已全面清理 将加强巡查...
·深甽镇“国保”古戏台修缮全面展开
·2019年度宁海县十大消费维权典型...
·大佳何镇:支付宝里云植树
·茶院乡:线上线下“种希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