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战疫情备春耕稳生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3日 10:20:1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威葛家彤) “多亏了乡干部帮助复工复产,工人及时给枇杷套袋,保证水果品质。”近日,胡陈乡农办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梅山村的创平家庭农场,查看该农场的枇杷长势情况,并与农场主周昌平对接外地工人复工等事宜。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重要时节。胡陈乡积极采取微信、农民信箱等“线上”形式,指导动员农户及时开展追肥、清沟排水等管理。

  同时,该乡还组织为农服务小分队强化“线下”服务工作,帮助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快速应对和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宣传、解读防疫政策,并向约30户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防护口罩和消毒液,指导其做好复工复产备案、返工人员隔离、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实现从严防控、有序复工。这几天,胡陈成校校长杨志杰还忙着带领桃农到种植能手陈海洋的桃园,面对面探讨学习新桃嫁接技术,并将嫁接技术要点以图片的形式发到胡陈水蜜桃微信群中,供大家学习。

  目前胡陈乡各类农资价格基本稳定,已陆续调运、储备各种化肥、菌肥、水溶肥1000余吨,通过各村社供销营业网点销售,全力保证春耕生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