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禁火令》颁布第一天开出首张个人罚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3日 10:20: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邱丹) 3月10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禁火令》颁布第一天开出首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桑洲镇团结村村民李某洪在森林禁火期内违规野外用火的行为,处以1000元人民币的罚款,以强有力的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当前正值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复工人员和旅游踏青人数日渐增多,林区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生产生活用火明显增加,森林防火进入高火险期。面对疫情防控和森林火灾防范的双重压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瞄准森林防火重点和难点,下发5000份《禁火令》通告、30万份禁火宣传单,明确禁火时间为2020年3月10日至2020年4月10日。

  同时,在重要地段严巡之外,强化实地巡防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共同协作的立体监管措施,不留死角全方位巡查检查。目前,已在岔路镇、茶山林场、五山林场、杜鹃山等地建设森林防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在全县主要进山道口、重点森防区域卡口安装309只太阳能语音报警视频监控设施,以网格化方式设东、北、西南3个警务区,开展森林督查、信息交流、巡护检查和案件查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