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为企业复工 搭建“云平台”服务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3日 10:20: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 “扫扫二维码进入‘云平台’,按要求填报企业信息、防疫方案、承诺书、复工人员管控清单等资料,登记成功后就能复工。”近日,德晨公司负责人孟保妹高兴地为长街镇搭建的企业复工备案平台点赞,“我们一次也不用跑,省时又省力。”

  孟保妹口中的“云平台”,即长街镇企业复工网上报备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长街率先研发启用专用平台,方便企业提交复工报备审核、实现安全复工。依托这个平台,企业复工该做什么,复工后防疫工作怎么开展,一目了然。

  镇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谨防输入型病例至关重要。因此,务必盯紧外地返乡人员的流动情况、健康状况,做到精准把控。长街成立了大数据指挥管理中心,多途径排查返乡人员,从村、企业、农业合作社、服务业、房东等多个群体,收集人员流动信息,再借助“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平台”,以信息手段实现人员精密智控。

  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方便返乡人员应聘,长街又推出企业用工需求排摸平台和“网上招聘会”,发动多方力量转发招聘和应聘链接,提高知晓率和利用率。考虑到企业复工还涉及上下游企业和加工点,他们又开发了来料加工点统计平台,为辖区零散的小微加工点提供报备平台,同时对加工点进行规范管理,要求补办营业执照等资料,详细登记加工点信息。

  该镇负责人表示,将全流程搬到线上后,可以有效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提高企业复工效率,也阻断了不必要的人员接触。此外,为了确保准确性,长街发展服务办和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遵循“精密智控、精准服务”的原则,统计从各个平台填报上来的数据,做到实时回应,每日更新,以科学有效的信息手段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