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黄坛三八节特辑丨巾帼不让须眉,致敬最美逆行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3日 10:27:34

  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关键时刻,黄坛镇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巾帼“逆行者”,她们身上的勇敢、担当、坚持等品质,展示出了她们最美的独特“力量”。

  一心为企,复产复工—薄舒琳:

  近一个月以来,黄坛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薄舒琳一直带领该镇发展服务办公室的全体干部,每天加班加点,全力助推该镇企业复产复工,目前已督促235家工业企业和308家服务业做好复工备案手续,并指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她还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兑现,目前已帮助14家企业申领“员工自行返岗交通补助”、“双职工子女看护补助”等各项补助资金19083元。疫情期间,她还帮助企业解决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短缺难题;对接人社部门,通过统一包车、包高铁等方式,帮助21家企业100余名员工返岗就业;配合做好返岗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共53家企业2000余人检测合格并拿到检测报告。

  白衣天使,守护生命—陈黎华:

  2004年底,陈黎华被调到黄坛卫生院防保科工作,从2005年6月起担任防保科长一直至今。她在防保工作上一直亲力亲为,带领科室成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里,她更是协助院领导定方案、制流程、控环节、调人员,加班加点参与到每个环节,还主动请缨下村对返乡人员测温活动等。

  辛勤园丁,抗疫教学两手抓—戴丹君: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学校分管业务的副校长戴丹君,一边独自带着还未满一周岁的孩子,另一边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她趁着自己孩子睡觉间隙加班加点,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线上授课和学习。她创新教学思路,在教师群里与老师们充分讨论,组织年级教师线上教研交流,不辞辛苦尝试线上直播互动。目前学校各年级所有学科教师均可熟练掌握网络授课软件,并且通过班主任的全力配合,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达到了高效课堂的目的。

  企业复工,巾帼在行动—屠姣芳:

  屠姣芳是宁波博通塑业有限公司两个厂区的高管兼企业党支部副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主动作为,快速行动,在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抗疫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从制订企业复工防疫方案、防疫物资配备、外来员工返程返岗工作部署、企业员工疫情排摸扥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中,随处可见她那娇小而又坚毅的身影。截止3月5日,该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了96%,助推了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经济效益平稳提升。用她自己的话说“能顺利让企业复工复产、为员工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作为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当好网格员,做好志愿者—杨美莲:

  黄坛镇弘杨村网格员杨美莲是一位老党员,从村里开始布置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开始,作为一名村级网格员,她一直配合村干部做好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卡点检查、入户宣传等工作。在村里安排居家隔离服务工作时,她依然挺身而出,她说“我是共产党员,又是村医疗站的医生,我比较专业,让我来!”在这期间,不管自身任务有多繁重,她都坚持每天上门为居家隔离者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完成各项防控任务。

  抗疫期间,一直在一线—徐建野: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村党支部书记,我不上,谁上!”徐建野是黄坛镇兴坛村的党支部书记兼妇联主席,该村外来人口众多,尤其是镇属菜市场在她们村的管辖内,疫情期间防疫任务特别繁重。她不顾危险,每天布置完防疫任务后,带队走访居家隔离户,上门进行登记,并每天坚持在菜场卡点执勤,帮助菜市场消毒、人员疏导、测量体温等,每天都是二万多步……每次一到家,她累的瘫在床上,可是一有任务,她就会毫不犹豫的又冲到一线工作。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为企业复工 搭建“云平台”服...
·《禁火令》颁布第一天开出首张个...
·胡陈乡:战疫情备春耕稳生产
·我县及时兑现“惠企红包”
·援鄂女护士对妈妈撒了一个大谎
·部门回应:已全面清理 将加强巡查...
·深甽镇“国保”古戏台修缮全面展开
·2019年度宁海县十大消费维权典型...
·大佳何镇:支付宝里云植树
·茶院乡:线上线下“种希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