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跃龙街道:“四个第一”不停步 防疫管控显成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3日 10:27:34

  逢年过节,寺院庙宇和教堂是信教群众聚齐祈福的重要场所。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宁波市宁海县跃龙街道高度重视,四个“第一时间”布置管控,扎牢篱笆,尽量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的危害。自1月22日以来,跃龙街道对辖区内105处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做好防疫阻击管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传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第一时间通知到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跃龙街道就通过钉钉、短信和微信等方式提醒大家要做好防范。1月23日,浙江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跃龙街道连夜拟定百余份通知,及时发放张贴到位,要求辖区内各宗教场所全部关闭,并停止一切聚会活动。

  第一责任落实到位。街道统战线统筹辖区内所有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管控工作的安排,联村(社、社区)干部、网格长(员)积极配合落实,5名综合执法小分队队员地毯式、不间断巡查。明确所属村(居)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第一时间落实辖区内58处民间信仰点和11处临时聚会点关停任务,确保疫情一级响应期间不开门、不聚会,并加强实时监察任务。同时,建立由56名联村干部和社区书记组成的“宗教场所平安”钉钉群,每日上报片区内场所动态。

  第一时间查漏补缺。设置村(社)网格员定点检查、街道小分队分片巡查、分管领导随机抽查三层巡查网络。除夕日下午,统战委员和干事带领小分队进行地毯式检查,对未及时张贴和落实通知要求的场所进行二次布置,巡查至初一凌晨,确保春节期间105处场所全部关停。各寺院没有烧头香的情况,取消了预定的宗教活动120余场次。其中,佛教场所除夕、初一和初五活动全部取消,共30余场次;民间信仰场所新年祈福活动全部取消,共60余场次;天主教、基督教(包括临时聚会点)周末聚会全部暂停,共30余场次。随着疫情发展,及时张贴场所关停《告知书》等公告。截至目前共张贴各类资料600余份。

  第一时间处置舆情。截至目前,处置警情7起。其中,群众反映1起,称一基督教堂正在聚会活动,街道获悉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劝离;家属反映2起,称其家人将要出门参加宗教聚会,经街道劝说均予以取消;网络反映4起,经核实是寺院内部人员所供奉的供品。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为企业复工 搭建“云平台”服...
·《禁火令》颁布第一天开出首张个...
·胡陈乡:战疫情备春耕稳生产
·我县及时兑现“惠企红包”
·援鄂女护士对妈妈撒了一个大谎
·部门回应:已全面清理 将加强巡查...
·深甽镇“国保”古戏台修缮全面展开
·2019年度宁海县十大消费维权典型...
·大佳何镇:支付宝里云植树
·茶院乡:线上线下“种希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