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季“除草行动”美化市容环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7日 10:20:0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胡青倩)春天气温回暖,我县城区主次道路两侧人行道、各个角落以及绿化带内的杂草滋生,影响市容市貌。日前,县环卫指导中心提早部署,多方行动,展开了“除草行动”,打好春季预防针。

  对此,县环卫指导中心立足“早”字,早谋划,早动手,把除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趁近期天气晴好,中心及时组织环卫工人展开专项治理行动,分组对主次道路两侧路牙及人行道地砖缝隙内等各个角落的杂草实施人工喷洒除草剂,使新滋生的杂草得到有效控制。

  据环卫作业人员反映,由于野草大多生长在缝隙间,日常的环卫工具都派不上用场,环卫工人们只能徒手拔出,或借助铁锹、镰刀等工具对零星分布的杂草进行清理。对于大面积的顽固杂草如牛筋草、茅草、笔管草等,则通过喷洒草铵膦等除草药水,通过多天的努力,主次道路缝隙的杂草明显减少。后期,县环卫指导中心将加大清运作业力度,及时对杂草及除草后裸露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确保道路环境整洁干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