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兴圃社区辛苦坚守只为平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8日 08:59:55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袁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社区排摸、做好跑腿服务……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跃龙街道兴圃社区共有40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社区联防联控队伍中,一同守护社区“健康门”,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

  兴圃社区有多个无物业管理小区,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面对如此情况,社区立即成立一支由党员和居民组成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们走街串巷,争做疫情宣传的“排头兵”,把疫情防控内容不间断地送到居民家中,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在向您收集相关信息……”这是来自县传媒集团的童振祥一天内排摸的第72个返缑人员。“云上”集结、扫码报到、线下服务,和童振祥一样的还有来自县直单位的231名党员全职志愿者。另外在这群“守护者”中还有父子档、母女档和夫妻档等不少组合。他们按照网格责任区,深入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成为平安家园的“守护者”。

  他们还嘘寒问暖,是特殊群体的“贴心人”。“尤大伯,您好,您要的海鲜已经放到您的门口了,您要记得出来拿哦。”“太感谢了,社区服务真周到,我们一定好好配合。”原来尤大伯去外地动手术返回后进行隔离,而他每日都需要食用海鲜。社区志愿者听说后,立即跟进,保障尤大伯每日需要。除此以外,志愿者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需求,采购完后上门配送物资,代办急事难事,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

  兴圃社区能如此“熟练”运作,这和社区多年的发展方向是分不开的。一直以来,该社区着力培育志愿者队伍,让专业化的志愿者成为社区服务的主力军。目前社区已建立“心圃花开”心理咨询工作室、“公益冰箱”、健康教育促进会、“银辉”志愿服务队、“周末社工”错时服务驿站等服务队伍。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志愿服务队伍得到社区群众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