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亲清观察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8日 08:59: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 “在疫情防控中,有没有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或者层层加码的情况?”近日,梅林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到东昊铝业进行日常监督,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梅林街道聘请了8个“亲清观察员”,在疫情期间除了协调同行业企业是否存在复工困难外,还担负起企业监督职责,及时反馈公职人员在涉企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亲清观察员”可以说是,既担任疫情防控监督员、观察员、情报员,又担任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和统筹协调员,为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亲清观察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返岗员工核酸检测场所难找的问题。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当即拍板表示,将检测放到新建成的“亲清家园”里面。从2月17日开始,5000余名外来员工在“亲清家园”接受检测并复工生产,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用工紧缺问题。

  在“亲清观察员”的协同帮助下,梅林街道纪工委共协商解决复工复产难题20余个。截至目前,辖区69家规上企业100%复工,规下企业复工率达60%。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