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潘小“云端家长会” 走“新”更走“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8日 08:59:54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张帆王羽) “下面,我们开始颁发‘最佳爸爸’奖、‘自律孩子’奖、‘运动小达人’奖……”3月14日晚,潘天寿小学一(三)班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端家长会,90余名学生和家长在钉钉直播间共同参会。

  家长会上,宁波市名班主任张亚明老师对这段时间来家长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综合各方面表现,评选出“自律孩子”16名、“运动小达人”2名、“最佳爸爸”8名,并为他们发放“云奖状”,返校后孩子们可凭奖状领取星星奖励。

  据悉,潘天寿小学创新“2+2”云班模式,建立“家庭课堂+云上课堂”,实行“学校+家庭”双班主任制,加强家校沟通,携手学生家长,共同安排好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通过引导家长担任“家庭班主任”,配合学校提升孩子们文化学习、居家自我管理、体育锻炼、艺术欣赏、家务劳动等素养,增进亲子良好关系。

  潘小还号召每个班级在居家学习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互动式主题学习活动。以“笃定前行·潘小学子为抗疫加油”为主题,组建红领巾宣讲团,低年级段孩子通过绘画日记、小小播音员等形式,高年级段学生通过朗诵原创诗歌、手抄报、征文等形式,共同宣传防疫知识,讲述榜样故事,记录亲子生活。同时,学校还将推出德育微课堂,指导家长帮助孩子们恢复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提前为复学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