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找准定位 谋划发展

长街深度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0日 08:17: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葛建杰惠晓阳)近日,《长街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完成,装订成册,分发到长街镇各个工作人员手中。这标志着长街镇在“十四五”期间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启动,新一轮城镇建设研究稳步推进。

  随着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征程开启,浙江省“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和大都市区”建设的部署落实,甬台一体化加快推进和南湾新区的规划建设,长街镇的区域格局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面对机遇和考验,长街镇如何能够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脱颖而出?实现由大变强的梦想?

  2019年3月,长街在市县启动新一轮重大战略规划后,第一时间委托专业第三方研究机构启动编制《长街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研究》。研究启动后,长街镇工作人员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同时,积极与宁波南湾新区指挥部、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深度探讨规划问题,收集专业意见,进行深度解析。

  历时整一年,《长街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研究》编写完成。该书结合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提出“三步走”战略分析,将2019-2020年定为第一阶段启动期,2021-2025年为第二阶段推进期,2026-2035年为第三阶段提升期。提出“一中心五片区”的空间布局与功能分区概念,提出提升镇区职能、培育主导产业、扩大区域合作、强化基础设施、创新体制机制等五大举措,并在此基础上拟定组织推进“七彩农业”“着力构建‘知识乡村’”等26个拟推进项目课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望长街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