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0日 08:17:01

  现在可以正常扫墓吗

  电话热线mp_7sgv6d9m4umhr:请问这个时候能正常扫墓吗?

  县民政局答复:即日起暂停全县所有公墓、迁埋点、骨灰堂等场所市民现场祭扫活动(除2019年以来去世入葬的新墓实行预约祭扫外),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疫情期间能减免多少房租费

  网友黄秋月:我想了解一下疫情期间能减免多少天房租费?

  县财政局答复:根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意见》(宁政发〔2020〕1号)、《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减免部分国有资产出租租金的实施意见》(宁企复部〔2020〕2号)文件,对承租县属国有资产的中小企业(不包括国有企业及大型企业的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减免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房租,期间出现承租人退租或租赁到期的,按照实际承租时间进行减免。根据资产出租合同约定的租金标准进行减免,租金按年收取的,换算成月租金标准后进行减免。由承租方向资产出租方(或代理方)提出书面申请,经资产出租方(或代理方)审核同意后报主管部门备案。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县财政局备案,县属企业国有资产报县国资局备案,乡镇街道国有资产报各乡镇(街道)备案。

  生二胎优生优育检查

  网友sonia:我是2014年生的第一胎,现在准备生二胎,想进行优生优育检查,请问是否需要村里开证明?备孕前是否需要做HPV和夫妻双方溶血检测?

  县卫生健康局答复:孕前检查需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常住流动人口还需带居住证,至所在乡镇(街道)计生办预约后,凭身份证和免费服务卡,空腹至宁海县妇幼保健院门诊四楼生殖中心检查。备孕前半年内最好做HPV+TCT检查,溶血检测是怀孕后才做的项目,免费婚孕前保健服务咨询电话:0574-83517628、0574-83517630。

  湖北低风险地区人员能回宁海吗

  网友a337295:请问湖北低风险地区人员能回宁海吗,需要什么条件?

  县卫生健康局答复:我县对来自湖北省人员或从湖北省返回人员,目前仍按高风险等级和“内防输入”进行管控。原则上对来自湖北省人员一律劝返,若是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可经企业填报返岗人员审批表向乡镇(街道)申请,再由乡镇(街道)逐级向三复办、疫情防控办审批同意即可返回。其余情况目前仍需等待我省防控政策调整后才可返回,请您耐心等待,继续关注我县政策调整动态。以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