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宁海县“云课堂”“共享员工”着力破解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缺口难题助企安全复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0日 11:11:03

  针对疫情期间外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法按时到岗,导致部分企业无证作业带来的风险隐患。宁海县有关部门制定疫情期间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即时共享+云上培训”学习考证方案,破解疫情期间特种设备人员缺口难题,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护航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云上课堂”解锁培训授课新模式。一方面,宁海县市场监管局企业服务专班的12支小分队在“联企走街破难”活动中,上门核查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另一方面,通过比对筛选已复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针对性开展电话征询,梳理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证需求和用工需求,组建疫情期间首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班。为避免线下集中培训带来的疫情风险隐患,该局首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线上远程培训课程,由特种设备培训讲师和该局特种设备专业监管人员,通过微信群为参训作业人员进行线上授课。作业人员还需通过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网络教育平台完成规定学习课时,确保培训质量。

  二是“绿色通道”助力人员获证再提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现场考试和实操培训均采取10人/批的小班化,封闭式、分时段管理。同时,在宁海县教育局的联合下,跃龙成校的工作人员负责督促作业人员在考试和实操培训过程中,严格落实亮码测温入场、佩戴口罩手套等防疫措施,有效防范消除培训考试带来的疫情风险。同时进一步优化考证审核流程,压缩取证时间,同步推进成绩审核、人员制证等多项步骤,改变传统纸质审核为线上实时审核。待考试机构出具审核通过结论意见后,该局将在第一时间为作业人员寄达作业证书。作业人员从考试到获取作业证书,耗时从过去15个工作日大幅压减到3个工作日。

  三是“共享员工”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为缓解复工企业用工迫切需求,宁海县市场监管局主动征询未复工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到位情况,了解因疫情滞留宁海的持证员工底数,建立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共享作业人员库”,为已复工的紧急用工需求牵线搭桥,以“即时共享”紧急缓解岗位之需。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与需求企业签订临时用工协议后,即可开展作业。目前,已为15家企业征集共享4名锅炉作业和12名叉车作业“共享员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致敬最美 “红马甲”
·让堤更绿水更清
·给枇杷穿上“外套”
·风景这边独好
·宁海多措并举重振疫后文旅市场
·西店不动产登记高效服务“不打烊”
·越溪防疫备汛两不误
·长街深度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工作
·我县加码生态环境监管“服务力”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