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强蛟“海陆联动”守护候鸟“回家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0日 11:11:02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强蛟镇团结塘水产养殖塘里迎来大群白鹭在此“闹春”。数百只白鹭在养殖塘里自由徜徉,时而嬉戏啄食,时而展翅蹁跹,呈现出一派“漠漠水田飞白鹭”的美丽画卷。

  “除了白鹭,还有一些野鸭、小天鹅、黑水鸡等候鸟在此歇息觅食。”养殖户尤大叔介绍,这些鸟儿颇具灵性,每天一大早就在天空盘旋,待到养殖户清塘后,塘底露出活蹦乱跳的一些小鱼小虾,就会争先恐后地从天而降“大饱口福”。“相比较,白鹭胆子更大些,不太怕人,其他候鸟大多只能是惊鸿一瞥,远远就飞走了,或是一头扎进芦苇丛中。”

  强蛟群岛上的“鸟岛”又到了鸟儿们忙着筑巢、繁殖的时节,人迹罕至的无人岛上栖息着上千只白鹭、夜鹭、斑鹭等多种鹭科鸟类和其它不知名鸟类,是个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宁海湾是鸟类南北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春秋两季都会迎来数以万计的候鸟。”强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该镇提前发起了及时有效的“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专项宣教行动。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做好春季北迁候鸟的监测保护与防疫宣传工作,禁止一切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

  为确保候鸟迁徙和繁殖安全,一个多月前,强蛟镇组建了由派出所民警、干部群众、船老大等志愿者组成的义务护鸟服务队,编织起海陆联动的立体“护鸟网”,切实为候鸟顺利迁飞保驾护航。强蛟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公众:新冠肺炎疫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如有发现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拨打110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致敬最美 “红马甲”
·让堤更绿水更清
·给枇杷穿上“外套”
·风景这边独好
·宁海多措并举重振疫后文旅市场
·西店不动产登记高效服务“不打烊”
·越溪防疫备汛两不误
·长街深度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工作
·我县加码生态环境监管“服务力”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