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铁腕治酒驾 千万莫存侥幸心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3日 09:13:26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本周关注)

  3月20日晚,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持续保持对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的严管整治力度,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在城区、农村重点区域和道路设置卡点32处,派出警力220余人,查处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也是我县公安今年以来的第16次酒驾整治行动。

  当晚7点,记者来到外环西路金中养老中心路段时,执勤民警和辅警已经设好检查卡点,东往西方向的两条车道被锥形桶隔离,只留出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3名民警手持发光指挥棒站在路中间,以3辆车一轮的形式,对通过卡点的车辆有序进行检查。“你好,公安检查,请摇下车窗,对准指挥棒吹口气。”每拦下一辆车,民警都会要求司机对着指挥棒吹口气。“如果驾驶人员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这个指挥棒就会闪烁红光。”民警告诉记者。

  7点24分,记者突然发现路边非机动车道传来一阵骚动,只见一名辅警拉着一名男子往执勤卡点走来。“什么情况?”“这个人叫江某,应该是喝酒了,要进行酒精检测。”“他的车呢?”“我同事去开了。”原来,辅警在卡点前指挥车辆有序通过时,发现一辆正常行驶的新能源轿车突然停在了路边,在辅警走上前时,该车又缓缓动了起来。辅警觉得这辆车很可疑,就让驾驶员摇下车窗,这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辅警当即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将他带至卡点让民警进行调查。执勤民警拿出了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要求江某吹气,结果紧张的江某来来回回吹了五六次才算成功,经检测,江某酒精含量达到了58mg/100ml。据江某说,他是中午喝的酒,没想到这么晚了酒精还未散去,“悔不当初啊!”

  7点40分,仇某驾驶一辆东风牌面包车经过卡点时,车窗内飘出一股浓烈的酒味,民警当即将其带至警车旁接受处理。“你涉嫌酒驾,现在依法对你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全程录音录像,请你配合。”执勤民警严肃地对仇某说。经检测,他的酒精含量达到了98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现在依法对你的驾驶证进行扣留,并将带你去医院接受抽血检测,请签字。”执勤民警让仇某签字后,带去医院作进一步抽血检测。

  酒驾不是男司机的“专利”,昨晚同样被查获的还有女司机。当晚7点,交警大队岔路中队准时在前童菜市场红绿灯路口设卡检查。没过一会儿,一辆小型轿车驶入卡点,一开窗民警就闻到女司机身上浓烈的酒气,民警立即要求该司机熄火下车接受酒精测试。经测试,其酒精含量为9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民警立即将该驾驶员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初步调查,女司机黄某晚饭时喝了一杯劲酒,饭后抱着农村不会有民警检查酒驾的侥幸心理开车回家,刚开出没多远便被民警查获。

  据了解,截至20日晚10点,在仅仅3个小时的行动中,全县公安机关共查处酒驾27起,其中醉驾4起。特别要指出的是,执勤民警在乡村道路查获酒驾19起,其中醉驾3起,农村地区俨然成为酒驾高发区。

  记者手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随着餐饮、娱乐等行业陆续开放,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有抬头趋势。一些市民遵法守规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自以为喝点酒开车没事,却不知饮酒后驾车人视力下降、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驾车时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遇突发情况应急措施滞后,发生事故的概率极大,这是置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的行为。广大市民应时刻牢记亲人的叮嘱,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为了家人平安幸福,自觉践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承担起一名驾驶人应尽的社会责任。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敞开门与窗 政务更阳光
·首批247名房县籍返岗人员抵达宁海
·宁海与房县签订就业扶贫劳务精准...
·清明期间我县暂停所有公墓等场所...
·县领导参加酒驾整治行动助平安出行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
·市领导检查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致敬最美 “红马甲”
·让堤更绿水更清
·给枇杷穿上“外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