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8718宁海平台: 以服务之优解企业之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4日 08:38: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傅东海)近日,宁海县企业服务中心(8718宁海平台)工作人员特别忙碌。

  “请问,失业保险费返还的具体条件是什么?”“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2.申报年度企业当年裁员率不高于2019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目标5.5%(含)。返还标准为申报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县企服中心工作人员专业的回答,为企业解答了疑惑。

  近日,县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显得格外忙碌,他们忙着答疑解难,推广惠企政策,以贴心服务解决企业发展之忧。“从疫情防控开始到复工复产,从国家到地方下达的各种各类优惠政策共69个文件,在众多文件中对员工个人来说能兑现到位的比例不高。尤其是对返岗员工的相关政策惠及不多,这方面涉及的人数较广,反响也较大。”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718宁海平台通过线上发布相关政策说明,辅导企业申报疫情的相关政策,双职工补贴、返岗补贴,包车补贴等等,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自疫情发生以来,8718宁海平台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8718企服热线,全体企服专员迅速下沉到西店、强蛟、越溪、梅林、桃源、跃龙、南部滨海新区、科技园区等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排查、防疫物资采购、人员管控等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捷卡公司前期因有湖北籍员工而导致无法正常复工,企业负责人十分焦急。8718宁海平台接到问询后,联系该员工做好运动轨迹查询,又去当地派出所查证,确认该员工一直在宁海未曾离开,让企业得以顺利复工。

  记者还了解到,8718宁海平台还及时编印开复工标准模板、紧急策划开发推出企业防疫复工“网上申报审批系统”,受县委县政府委托,火速起草全县防疫复工“马上答”,分2期44个问答刊出,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咨询委提供“企情建言”,参与县经信局制订企业防疫复工实施细则,协助企业复工投产。自2月1日开通8718复工热线以来,截至3月19日,8718宁海平台累计受理问题7174件,累计接咨询电话22856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