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水文站三获 “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4日 08:38: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昨日,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宁海县水文站近日通过“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复评,这是全省唯一获得该荣誉的水文站,也是县水文站继2015年全国开展水利文明单位评选以来,连续第三次获得“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称号。

  据了解,宁海县水文站已有64年建站史,系全市唯一一座常年河道流量站,流域控制面积151平方公里,是省内重要的区域代表站,测报项目包括水位、流量、降水量、蒸发量、水质等,担负着常年向省、市、县防汛指挥机构拍发水情的任务,并负责指导全县水文工作,管理全县138处水文自动监测站点。去年汛期,该水文站准确拍发水情报文,及时核查校对辖区内8个报汛站点报文,全县共上报水情报文3819份,实现错报、漏报、迟报“零”发生,成绩名列全市前列。去年利奇马、米娜等台风期间,全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该水文站密切监控水文遥测系统,加强水雨情报汛管理,第一时间为防汛防台部门提供准确的水雨情信息,在防台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参谋作用。县水文站还在水文测流中应用先进的监测方法,将测洪能力从建站时的10年一遇提升至100年一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