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开始申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5日 09:51:5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金飞燕)日前,从县献血办获悉,即日起我县开始统计申报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8日。

  据了解,本次申报的奖项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献血次数分别为40次、30次和20次以上。此前已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者,献血次数自上一次获得金奖时统计的第40次献血日期起重新计算(不含第40次);获得其他奖项者,可在原献血次数的基础上累计。1999年1月1日以后全部在宁波地区献血的献血者由宁波市中心血站统计报送,不需要自己申报。另外,在全国不同地区参加过无偿献血并且符合本次报奖条件的献血者和1999年1月1日以前在宁波地区参加献血,迄今累计献血次数达20次以上(含20次)的献血者,在申报截止日前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无偿献血证原件、复印件(本地和外地)至宁海县采供血中心综合科进行办理。

  献血次数按以下方法进行折算统计:全血每200毫升按1次计算;机采血小板每1个治疗单位(单份)按1次计算,2个治疗单位(双份)按2次计算。2010年1月1日以前每捐献机采血小板者(单份或者双份)1次均按4次计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