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户外活动更要注意安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5日 09:37:37

  本报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 3月20日下午,50岁的潘先生与好友在火车站附近登山时不慎摔倒,树枝直接戳进了右眼,导致鲜血直流、眼睛无法睁开、疼痛难忍,只得拨打120求助。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只见潘先生衣裤上布满血迹,鼻出血、右眼角皮肤破损、有活动性出血,脸部皮肤多处划伤。所幸全身无明显骨折。急救人员立刻给予止血、包扎,紧急送往县第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急救医生陈炎椒提醒:清明即将来临,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时机,居家过久的市民纷纷外出进行户外活动。这几天像潘先生这样因为爬山受伤的人不在少数。特殊时期,不建议组织爬山等集体活动。独自前往也应尽量错峰,避免人群聚集和拥挤,不扎堆聊天、不扎堆饮食,戴好口罩,注意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回家后及时洗手,做好手卫生。公园、山上人口密度比较低时可以不戴口罩,如果人比较多还是要全程佩戴口罩。另外,登山运动虽对于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燃脂、释压等均有促进作用,但山路充满不确定性,市民应量力而行,登山前做好充分准备,如选择合适的登山装备、做好热身运动、注意脚下等。登山过程中一旦遇到意外,应立即拨打120,寻求急救人员帮助,切忌自行移动,以免加重病情。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房建市政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宁海水缸”被评为省优水源地
·我县首个节水宣传教育基地“亮相”
·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有新变化
·一口罩诈骗案当庭宣判
·滕安达调研文旅工作
·我县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建设
·关于入境返(来)宁海人员,最新...
·宁海开出“踏青赏花第一团”
·紫云英花海 让人流连忘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