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反映兴海北路窨井盖上有“钉子”

回应:实为橡皮胶圈 可降低窨井盖损坏率和异响,对车辆无影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5日 09:5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江边)日前,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发帖,称兴海北路窨井盖上有类似钉子一样的东西,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理,以免伤及过往行人车辆。

  发帖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开车经过兴海北路党校位置附近往北方向,发现有人在维修窨井盖,当时他也没注意,就绕到旁边车道行驶。几天过去,维修完成了,当王先生再次经过时发现,其他车辆都是绕道而行,他在离窨井盖不远处看到井盖上有一个细细的像钉子一样的东西立着。王先生表示,因为不确定是什么东西,怕戳破轮胎所以不敢压过去,恳请相关部门予以解释,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随后,记者前往兴海北路发现,在靠近党校附近一侧至宁波生物产业园往北方向的多处窨井盖与窨井口的缝隙之间确实有市民反映类似钉子一样的东西,但当车子驶过这些物体时,并没有伤及轮胎,对车辆似乎没什么影响。记者下车查看,发现该物品材质为橡胶,那么这是什么东西,有什么作用,为什么会露在外面呢?

  记者先向县综合执法局了解情况。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现场勘察,“像钉子一样的东西”核实为橡胶片,这应该是住建局或水务集团放置以解决井盖异响问题的。县水务集团表示,不是他们放置。

  记者又向县住建局反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钉子一样的东西”实为橡皮胶圈。放置橡皮胶圈一方面可以缓冲车辆行驶时窨井盖与窨井口之间的撞击,降低窨井盖和窨井口的损坏率,每年可以节省可观的维修费用,同时可以消除窨井盖与窨井口碰撞产生的噪音。由于此处窨井盖铺设时间已久,橡皮胶圈没有减震消音作用,考虑到还在质保期内,该单位联系施工方重新更换了橡皮胶圈。至于露出来的部分,是施工方在放置后觉得橡皮胶圈对过路车辆无影响,所以未切除彻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