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山重水复路途难 柳暗花明尚可期

——我县春茶销售情况调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6日 08:27:18

  融入互联网精准定位

  或是提高抗风险能力之路

  “这次疫情,让我们原有的问题得到了充分暴露。”茶叶滞销问题发生以来,县茶叶专家也在思考内在原因和解决办法。专家表示,我县的名优茶,生产成本较高,品质好,价格自然也较高,大家购买力是有限的,通过类似的“爱心购买”活动助销显然行不通。且县内大部分企业的销售模式都是通过零售、批发或者开发的特定客户,是一种非常传统的销售模式。疫情发生以来,传统销售模式受阻,导致许多茶企出现茶叶滞销问题。

  专家表示,疫情对实体采购影响较大,但目前网络电商比较发达,物流相对也顺畅,鼓励茶企通过淘宝、京东等网络电商进行销售。“部分较大规模的企业,其实这块业务早几年就在开拓,只是销售量一直未能上去。因此在形式上,大家还可以通过直播炒茶、泡茶等多种方式,增加互动,提高公众消费欲望。”而对于大部分企业,可以探索与销区茶商组织点对点对接联销模式,提高销售的精准性。

  与此同时,专家也表示,随着茶叶加工技术的提升和保鲜技术的发展,茶叶在保证品质的同时,其销售周期被延长,因而相对其他农产品,尤其是食鲜产品而言,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好。因此短期滞销,并不影响长期销售。

  此外,虽然目前春茶销售还存在一定困难,但各大茶企也不是特别“忧愁”,因为随着疫情的好转,大家生活慢慢步入正轨,春茶销售形势正随春回暖。

  在望海茶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访期间,记者碰到了前来购买的仇先生。他告诉记者,往年,他都会购买望海茶赠送客户,客户都比较认可,因此今年开工后,他就来买茶了。王茂强也告诉记者,随着各大企业复工复产和茶叶零售店的开业,最近每天都有客户来咨询春茶购买事宜。因此总体来看,今年春茶虽然经历了采茶工短缺、销售滞缓,真可谓山重水复路途难,但随着春天的到来和有效的疫情防控,柳暗花明还是可期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