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把脉问诊”开“良方”

宁海农商行发放首笔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6日 08:31: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戴光辉邬建莉)日前,我县一家文具企业通过注册商标质押,在宁海农商行城关支行成功获得贷款100万元,这也是宁海农商行发放的首笔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这家文具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长尾夹、写字板、笔筒等系列文具的企业,由于原材料、研发等生产成本较高,企业运营过程中需要大量流动资金。以前,该企业主要靠传统方式融资,即以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银行申请贷款。宁海农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把脉问诊”,并给企业开出一剂“良方”——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商标作为企业产品与服务的标识,在日常经营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宁海农商行高度重视县域商标专用权等知识产权发展,主动和县市场监管局沟通,加强与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企业合作,银企精准对接,实现商标无形资产的资本化运作。本次发放的“商标贷”,不仅解决了企业在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而且这种融资方式,也让企业看到了知识产权的价值所在,从而更加注重品牌和自主创新意识,实现企业的良性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