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靶向服务 精准破难 强蛟镇

“复产党建联盟”成企业复工“助推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6日 08:31:26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抓牢疫情防控 抓好复工复产 )

  早上8点,宁波久盈家居有限公司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在车间里忙碌的除了工厂员工,还有不少穿着红马甲的临时“打工仔”“打工妹”。20个一摞,200个一箱,流水线上,志愿者们紧跟节奏,完成每一个组装成品的质量筛检,而后装箱、封箱。

  久盈家居是一家专业生产医疗床、救护车等医疗器械脚轮的企业,同时是疫情防控保供企业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上游企业,可复工后却面临一线员工短缺的问题。于是,12位青年志愿者在强蛟镇党政办干部林岳斌的带领下,在装配车间当起了临时装配工。

  “装配这些工作虽然简单,上手也快,但比较繁琐,需要耐心,志愿者其实很辛苦。”久盈家居负责人金建杰高兴地表示,这些志愿者真是“及时雨”,一下子化解了企业员工不足的难题。另外,禾采医疗先付货款的举措,也切实解决了公司启动资金短缺的难题。

  疫情当前,保供医疗器械义不容辞。据了解,强蛟镇充分发挥总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力量,联合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团员、大学生、妇女组成的共53人志愿服务队,分组到各家企业化身一线员工,“跨界”当起了生产线上的“临时工”。

  今年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疫区急需医疗床、救护车等大批医疗器械,但由于部分上下游企业面临着原材料短缺、员工到岗难、资金链紧张等现状,产业链难以协同复工复产,成了阻碍医疗器械驰援一线的最大“拦路虎”。

  “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牵头10余家企业支部组建了‘复产党建联盟’,集中破解产业链脱节难题。”强蛟镇党委副书记王明辉介绍,“复产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靶向服务、补链强链,帮助企业破解在防疫物资、技术人员、物流运输、抱团信贷等方面的难题,拉动医疗器械上下游产业链快速聚集,力促辖区企业最大限度地恢复产能,为加快复工复产和达能扩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截至目前,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有3.7万余件急需医疗器械运往湖北、广东、河南等地,带动久盈家居、新艺床垫、志鹏异形塑料等11家上游企业提早复工、扩大产能,产值平均增加达往常的3倍,“复产党建联盟”成为打通产业全链条的有力“助推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