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茶院排查整治危旧房安全隐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6日 08:36: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张晨怡)近日,茶院乡召开危旧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以“一手抓防疫复工、一手抓安全生产”为主线,部署全乡范围内危旧房排查及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危房排查涉及到年久失修、标准建设低的老旧房屋,钢结构房屋,改(扩)建、违规装修、改变使用功能的房屋,受周边项目建设施工影响的房屋,“四无”企业(作坊)的房屋,用于宾馆、民宿、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涉及公共安全的房屋,群众投诉反映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等。

  随后,各村立即开展排查工作,茶院村联村干部在排查时发现村民王某弃置不住的房子部分倒塌,使得邻居张某的房子受到牵连,张某房子安全隐患大。联村干部立即登记并上报至乡城建办,劝导住户尽快搬出,同时启动危旧房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安全。

  “我乡把危旧房排摸工作作为近期中心工作来抓,未来将强化乡村两级危房网格化排摸工作,以精细化排摸为目标,充分整合乡村两级干部、村网格员、村民等各方面力量,建立立体排摸工作体系。”茶院乡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