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来宁海不到12小时就被罚了

外来务工人员呼吁执法更人性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6日 08:36: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江边)日前,外来务工人员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自己第一次来宁海找工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因骑电动车未戴头盔而被罚,他希望相关部门执法能更人性化一点。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3月23日晚上9点左右从安徽乘坐大巴到达宁海。第二天一早,他骑着亲戚的电动车出门找工作,8点左右,在县第一医院红绿灯口处被交警拦了下来,被告之“你因未戴头盔,现对你处罚20元”。李先生当即向交警表示,对于骑电动车要戴头盔一事并不知情,“我第一次来宁海不了解情况,如果确实知道这项规定我肯定遵纪守法。”

  李先生表示,刚到宁海工作没找到,还被罚了20元,心里有点委屈,然而归根结底是自己没按规定骑车,花20元买个教训也能接受,但他更希望相关部门对于初次来宁海务工的外来人员多一丝善意,对于初次违规的人能先口头教育警示,如若再次违规再行处罚。

  记者手记:

  当下正值我县复工复产阶段,随着外来务工人员不断涌入,其中势必会有一些第一次来宁海的人员。而这大多又以农民工为主,由于文化程度低、知识储备少等原因,他们对于我县去年实施的骑电动车戴头盔“新规”几乎不知情,这个时候执法是否能在听取当事人陈述后做出一些人性化的措施。就好比送他们一顶安全帽,或者让他们发个朋友圈等等,来代替罚款呢?送安全帽不仅可以给这些来我县的外来务工人员带来安全保障,还能温暖他们的心,让他们对宁海的第一印象就是“贴心,像家人一般的关怀;宽容,像家人一般的对待”,进一步拉近与城市的距离,更好地融入宁海建设。发朋友圈,可以让他们周边的老乡也能获悉,“原来在宁海骑电动车未戴头盔是要被罚的”,这可以进一步宣传“新规”。在这样的执法过程中,相关部门能否放下“架子”,倾听民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