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这里有片樱花的海

——赏樱花、品禅茶、住民宿,桥头胡开启春风惠民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6日 09:02:42

  品汶溪禅茶

  茶香袭人,两指端起茶杯放到鼻子跟前,闻一闻,再呷一口,让茶水从唇边滑入舌面,细品味,一缕茗香沁入心田。

  桥头胡龙储村的汶溪玉绿,外形细嫩,挺直显毫,香高味醇,汤色清澈明亮,叶底嫩绿明亮,茶芽均匀美观。因为优良的品质,汶溪玉绿获得了不少荣誉,曾获宁波市级名茶证书,省机制名茶第一名,国家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茶叶品质鉴定证书,第四届中茶杯特等奖,浙江省农博会银奖,第五届中茶杯全国名茶评比一等奖。

  黄精柑茶产于桥头胡双林村,该茶主要原料为山黄精和小青柑。山黄精绿叶葱翠,细花优美,葛洪、李时珍等多位古代道教学者、医学家的典籍中都记载了这种植物的功效。小青柑果皮中富含挥发油(柠檬烯)、果酸(柑橘酸)、黄酮类等物质。黄精柑茶把柑果香与黄精香相互整合,香味浓郁、风味独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