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关键之年要建关键之功 非常之时要尽非常之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7日 08:49:57

  本报评论员

  昨天,以“自我革新”为题,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着重就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强调,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能力作风,奋力吹响干事创业“集结号”、发力“双优”宁海新征程。

  干部作风建设的成败关系我们党能否守住立党初心、实现执政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干事创业就要有好的作风,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要过硬,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领导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就要有好的作风。”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这次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提出的干部队伍战斗力的“五个‘不能’、五个‘要’”和干部要争做“五个人”的殷殷之意,入脑入心见诸行动,自我革新,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

  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指出,自春节以来经受了疫情的考验,我县干部队伍大部分同志是好的。但当前的任务更催人,摆在我们面前的既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等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又有补短板、强弱项、促转型等重大发展使命,明年又逢党的百岁生日,任何一项都不允许我们以任何理由放松要求,只能奋勇前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工作的速度抓上去。所以,今年必定是打硬仗的一年,这次会议就是疫情之后的集结号和发令枪,要求全县干部队伍拿出战斗姿态干工作,把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出色地完成好。为此,关键之年要建关键之功,非常之时要尽非常之责。

  要建关键之功、尽非常之责,首先要勤于学习。我们的近邻鄞州、慈溪、余姚,发展越快,干部越是不知疲倦地奔跑。他们无论是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还是抓落实、抓督考的工作机制,都值得称道。我们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学习先进地区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机制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不断提高推进宁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要建关键之功、尽非常之责,就要解放思想、敢闯新路。非常之时最需要的是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责、出非常之力;非常之年最担心的是在压力之下思想松懈、能力不足、作风漂浮。当前尤其要做到五个“不能”、五个“要”:不能动摇,要坚定干事;不能迟钝,要敏锐干事;不能推拖,要比拼干事;不能粗放,要专业干事;不能松软,要严肃干事。我们要涤荡思想中的消极性、被动性、习惯性,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解放思想之匙打开宁海发展之门。

  要建关键之功、尽非常之责,就必须求真务实。求真务实,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对领导干部而言,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不解决问题是最大的失职。要脑子里始终装着问题,始终围绕问题研究思路、拿出对策,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进发展。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学起来、紧起来、跑起来,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宁海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越是闯关夺隘,广大干部越是要有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队伍建设这根弦,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争做“高分的答卷人”、“发展的栽树人”、“改革的探路人”、“服务群众的摆渡人”和“平安稳定的守门人”,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用我们的苦干实干赢取“双优”宁海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