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镇围塘文化记忆馆开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7日 08:49: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昨日上午,长街镇围塘文化记忆馆在长街总浦塘村开馆,县政协副主席尤永成宣布开馆,并为记忆馆揭幕。

  长街围塘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宋朝起就有史料记载。目前,长街全镇有大小海塘208只,总面积18.1万亩。长街镇围塘文化记忆馆的建立是为了纪念围塘文化,记载围塘的工艺技术,有利于传承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围塘精神,带领长街人民一起见证长街不断激发活力,向“由大转强”发展的历程。

  据介绍,长街镇围塘文化记忆馆于2016年筹划建设,总投资150万元,占地面积300平方米,集文化宣传展示、作品收藏鉴赏等功能为一体,是长街镇围塘文化传承保护、交流合作的崭新平台,也是长街又一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馆内布展分为中国围塘历史简述、宁海县近代围塘大事记和长街镇围塘历史及其现状三部分,以文字记载、图片阅览、沙盘展示、器物目睹、投影讲解等方式,展示了丰富的海涂资源、开辟围塘之路、强化堤防建设、围塘工艺、塘名轶事、围塘名人、三门湾开发等内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