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新增5个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7日 08:49:5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陈军杰葛芙蓉谷苗)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我县大佳何镇葛家村、深甽镇南溪村、梅林街道河洪村、胡陈乡梅山村、茶院乡许民村等5个村入选,截至目前,我县共有9个社区(村)入选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

  据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从2018年开始,省民政厅用3—5年时间对全省农村社区开展引领型、完善型、提升型三个类型的综合评估工作。评估工作紧紧围绕“组织领导、公共空间、公共服务、社区治理”等50项指标,经各地自荐、县级初审、市级初评、省专家组实地评估验收、社会公示等环节。我县农村社区在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突出村庄特色,以“旅游+”为纽带,形成了“以农促旅,以旅兴农,产业互动,优势互补”的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各引领型社区提升建设水平,深化社区服务和治理创新,在推进农村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