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等待英雄妈妈平安归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7日 09:57: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葛晓雯) “妈妈在800公里以外的武汉,祝你生日快乐!”3月22日,宁海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校区六年级6班的赖奕廷迎来了12岁生日。他的妈妈夏海琴身穿防护服,从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抽空给他发来了一段祝福视频。这个生日没有妈妈的陪伴,赖奕廷显得有点孤单,也充满了牵挂。对着燃烧的蜡烛,他只许了一个愿望:我的妈妈一定要从武汉平安归来!

  赖奕廷的妈妈夏海琴是宁海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也是宁海第二批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之一。当夏海琴决定出征武汉时,丈夫赖永新和儿子赖奕廷尽管有些担心,但仍全力支持她。平时忙于生意的赖永新为了不让妻子有后顾之忧,推掉了很多工作,专心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六年级的赖奕廷给妈妈写了一封家书,还发了自己在家学习和劳动的照片视频,用实际行动告诉妈妈,自己长大了,能够好好生活,好好学习,请妈妈放心工作、平安归来。

  目前,夏海琴仍留在武汉开展护理工作,与病毒做抗争。“现在武汉所有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到10个定点医院救治,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就在其中。因此,我们这批医疗队可能是最晚撤离武汉的团队之一。”夏海琴说。她和其他白衣战士们仍旧穿着闷热的防护服轮班换岗继续工作着,作为领队,她承担着更重的责任,防护服下的衣服经常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时候值了一晚的夜班,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就睡着了。“看着战友们陆续返回,会有羡慕的感觉,但是一踏进病房,看着患者们殷切的眼神,感激时竖起的大拇指,便汲取到了坚守的力量。”夏海琴说。每天,最让她放松开心的是丈夫赖永新发来一张张孩子们的照片,今天大儿子在认真上网课,小儿子学会认识了新事物……

  与六年级的赖奕廷一样,一年级2班学生赵梓博的妈妈顾丽娜也是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他爸爸赵启杰则是宁海第一医院感染科医生,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了让出征一线的父母放心,实验校区的领导和老师们第一时间给孩子制定了“多对一”关爱结对计划,由任课老师轮流联系、专项辅导孩子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帮助孩子解决问题,班主任老师多次探望,送书本、送文具,关注他们心理成长,让他们对父母的英勇付出感到骄傲。实验校区合唱队的孩子们还共同录制了一首《最美的星星》,送给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特别是驰援武汉的英雄妈妈顾丽娜和夏海琴,把对她们的祝福和赞美融进歌声里。

  如今,随着疫情形势好转,顾丽娜所在的第一批宁海医疗队已经顺利返程,正在隔离休整,夏海琴所在的第二批宁海医疗队也传来讯息:“3月底,武汉病区启动收尾工作,抗疫胜利在望。”孩子们早就准备好了充满爱与骄傲的拥抱,期盼她们的归期,向这些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