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反映兴宁路有一个露天“化粪池”

部门回应:已纳入小额工程 预计4月底全面完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30日 08:4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江边)日前,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称在兴宁中路馨园东侧人行道有一个露天的“化粪池”,散发出阵阵恶臭,住在附近的市民苦不堪言,希望相关单位能帮忙解决。

  随后,记者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市民提到的“化粪池”位于兴宁中路47号中国农业银行对面的一个大型污水井旁,记者在现场看到,露天“化粪池”其实是一个围起来的露天渠道口,渠道口面积大约有30平方米,四周是大约1.5米高的砖墙,将旁边整个人行道从中间完全隔断。在这个渠道的上方铺满了各种管线,下面流过的水已经呈黄绿色,不时有粪便漂过,底部已经发黑变臭,还沉积着不少的垃圾和霉变物质,从污水井里散发出阵阵恶臭。

  发帖人赵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从他前年下半年住在这附近就有了,在去年一年中,特别是夏天臭得不得了。赵先生表示很不理解,作为宁海的主要通道口,还有这么臭的地方存在。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县住建局进行反映。县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收到反映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城市建设科、市政建设中心等相关科室,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发现该处为一老渠道,未进行盖板处理,污水流经后,气味向外散出。同时,渠道内有给水管及其它综合管线横穿,涉及多家单位,情况较为复杂。于是该局立即召集县综合执法局、水务集团、电信局、移动公司和联通公司等相关单位,召开老渠道盖板处理方案商讨会。同时联系设计单位,多次赴实地进行踏勘,完善设计方案。从接到群众反映到施工图出图,前后只用了4天时间。

  为尽量缩短工程工期,降低施工影响,该局特此开通“快速通道”,将该项目纳入小额工程进行实施。目前,老渠道盖板处理项目正在开展现场清淤工作,因预制工程时限要求,预计4月底能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