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有序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

累计注射免疫药剂70900余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31日 09:31: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邱丹王肖尹)日前,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县有序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累计注射免疫药剂70900余瓶,通过“疫苗注射”预防松材线虫病的发生与蔓延。

  据了解,每年的12月至次年3月,是松树注射免疫剂预防松材线虫病的最佳时间。打了“疫苗”的松树,增强了树体抗性,可保3至5年免受松材线虫病原侵染和松墨天牛危害。自去年12月启动松材线虫病免疫制剂注射防疫工作以来,我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协同林间作业人员,在全县重点松林、风景名胜区以及密集的古松群落,开展7万瓶松树树干注射保护的施工任务。防疫期间,“疫苗注射”进度受到影响,林检站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案,通过增加施工人数,延长作业时间,追赶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负责人表示,除了药剂注射外,还要格外关注冬季松材线虫病死松树清理除治工作。目前,已督促各乡镇街道加快清理工程队的组建、疫木清理进度,不定时上山踏查清理质量。截至目前已完成710吨疫木下山转移清理工作,预计4月中旬能全部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