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大佳何开展河水“清四乱”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31日 09:31:0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季律彤)近日,大佳何镇各河岸出现了身穿红色马甲的河长,沿着长长的河道,他们从头走到尾,时不时拿笔记录着什么。连日来,大佳何镇农业农村办联合各级河长开展河水“清四乱”行动,以更好地了解负责水域的水况和水质,真正做到“岸线全走到、水域全看到、家底全摸清”。

  各级河长在自己的朋友圈号召一名志愿者同自己一起现场巡逻,志愿者不仅可以监督河长的工作情况,也可以对巡逻的河水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除了对本级河流公示牌设置情况、公示信息的正确性进行自查外,各河长还走村入户调研群众用水现状,发放宣传册和宣传画、挂“节约用水”横幅标语,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向村民宣传节水、爱水、护水知识,号召群众参与和监督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工作。在大佳何镇葛家村,河长葛海峰了解到美丽庭院的呵护会浪费很多水资源,便挨家挨户宣传节水的重要性,号召大家集思广益,用最少的水维护最美的庭院。例如洗手时在水龙头底下放一个小桶,集满水后可以用来浇花浇草,废水利用是节水的一个好点子。

  今后,大佳何镇将继续完善河长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积极开展河水“清四乱”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打造美丽山海佳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