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云监考”下的“云考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31日 09:33:2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张帆何琼洁) “请同学们开通视频会议功能,我们马上开始考试。”日前,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桥校区通过钉钉软件中的视频会议功能,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云考试”,对居家网络学习一个多月的同学们,各学科的第一单元知识点掌握情况进行检测。考试当天,学生们依托钉钉视频会议功能,打开视、音频,并且让自己的上半身出现在视频中,老师们会先强调考场纪律,提醒学生调整坐姿。

  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焦虑的不止家长,还有老师。前段日子,学生在家上网课,有走心的,也有不当回事的,全凭自觉。一个多月线上教学的效果究竟如何?最直接的检验方式,就是考试。由于部分家长要上班,没有办法对孩子进行监考,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桥校区推出“云考试”,由老师“监考”,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让他们能放心地把孩子留在家中考试。“云监考”还能让同学们同时出现在画面中,让他们有一种现场考试的仪式感。

  考试时间结束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5分钟内,使用提交作业的方式上传试卷,随后在网上进行批改。这场特殊的考试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认可,有些同学甚至还表示,这样的考试可以多来几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