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就水利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来我县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1日 08:37: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来我县检查水利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并深入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副市长卞吉安,县领导林坚、滕安达、沈纾丹参加。

  据悉,今年我县将继续紧紧围绕水利现代化发展大局和水利中心工作,加快推进东部沿海防洪排涝、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小流域治理、小型农田水利、乡村河道整治、海塘除险加固、洋溪亲水平台改造提升工程(二期)等项目建设。目前,所有重点项目均已复工建设,面上项目也按计划开展工作,总体态势稳步向好。

  马林云首先来到洋溪亲水平台一期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一期及二期建设情况。他对我县美丽河湖建设表示肯定,并希望在项目建设中,做到生态保护、防洪排涝、城市发展统筹兼顾,充分发挥项目的最大效益。随后,他检查了岔路镇白溪堰坝水毁修复工程(白溪桥至千秋桥段)、桥头胡街道汶溪周海塘除险加固工程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要借鉴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增强底线思维,切实在保证人身安全和项目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速度。马林云还来到白溪水库走访调研,要求水利和水库管理部门要加快水利数字化转型,科学研判、科学调度,推动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在检查中,马林云强调,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总体要求,对照项目时间表、作战图,抢进度、保质量,全力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圆满完成水利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加强水情旱情监测预警,一刻不松地抓好水库安全、超标准洪水防御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努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灰犀牛”“黑天鹅”突发事件。要强化安全生产,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全面排摸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除一处,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