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县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2日 08:3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何莎莎章莉娄伟杰见习记者屠以撒)连日来,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分赴各地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商场等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类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日,县委书记林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梅林九顷区块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做好施工期间工地现场安全,项目单位和建设单位要加强监督管理,查摆工程风险隐患点并做好防护,科学组织施工,建设优质工程。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和宣传力度,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随后,林坚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兴利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宁波天下汽配有限公司,走进企业车间,就工人作业是否规范、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并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风险自查、隐患整改、安全监管、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好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整治活动,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最后,林坚一行来到桃源广场,详细了解商场内安全监管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确保市民消费安全的同时,切实做好人群密集购物场所的交通疏导、消防安全等的检查培训工作。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滕安达带队前往企业、在建项目和商场开展“三服务”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滕安达一行首先来到宁波光明橡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叮嘱负责人抓生产更要抓安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检查艾美卫信生物药业在建项目时,滕安达指出,施工单位要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在建项目安全和质量。随后,滕安达来到西子国际综合体,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和监控系统等进行逐一检查,并要求负责人强化商场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预防工作,要对风险点“零容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先后走访了梅林街道辖区内的宁海慈吉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九顷区块改造项目工地、中国石化宁海花园加油站等地。每到一处,徐真民都深入现场查看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同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监管员进行交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指导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徐真民强调,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各责任主体、部门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务求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做到安全检查不留死角,监督整改不留盲点。同时,要求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定期检查,提高安全生产防控技术,加强相关培训,为全县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3月27日,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带队前往西店镇,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县政协秘书长俞丹斌参加。尤玲娟先后走访了宁波海斯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波索普橡塑有限公司、宁波协生照明工业有限公司和宁波伟书文具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当前的运行状况。尤玲娟要求企业要认真开展隐患自查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严防复工过程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要落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掌握员工尤其是外地员工的健康状况,确保员工安全健康顺利返岗。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做好安全生产指导工作,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3月28日,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带领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赴宁海县同心电器商场、开元·曼居酒店(宁海店)、宁波联合华发五金机械有限公司、宁海县东城阳光营养餐配送有限公司和宁波香木町日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到一处,李贵军都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的生产设备、消防设备和安全作业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李贵军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各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3月2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湾新区、长街镇等地,对重点工程、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每到一处,王军海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情况。王军海指出,各乡镇(街道)、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管理及监管监查力度;各责任主体单位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在长街镇狮子山公墓森林防火点,王军海向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嘱咐他们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和疫情期间关于扫墓的相关规定,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此外,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其他领导也分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