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2日 08:39: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传达上级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第八、第九轮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对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周初波出席。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对长街镇、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桥头胡街道、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建中心、县生物产业园管理中心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同时延伸抽查下属单位和村社。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县委巡察工作紧迫感。从过去一年的巡察情况来看,部分被巡察单位还存在坚持“两个维护”存在落差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弱化虚化、执行“八项规定”存在不深不实、落实“两个责任”存在上紧下松等问题,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上述问题,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切实做好自查自纠,积极主动未巡先改。要把握关键、真抓真改,进一步提升县委巡察工作质效。要把准政治定位,提升政治巡察的高度;要突出监督重点,提升巡察利剑的准度;要强化整改落实,提升巡察工作的深度。要部门协同、合力推进,进一步营造巡察工作良好氛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县委巡察办要统筹协调,县委各巡察组及巡察干部要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巡察机构的工作联动,形成更加有效的监督合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