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疫情防控和理论学习同频共振

深甽多措并举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2日 09:42: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童俊娜)日前,一场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授课比赛在深甽镇举行。在疫情防控时期,该镇对微型党课授课比赛作出了特别调整,首次利用“钉钉”APP直播的方式开展,评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对10名参赛干部进行隔空打分。这是该镇创新开展理论学习的一次尝试。

  疫情期间,理论学习不下线,是深甽镇今年初定下的学习“总基调”。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深甽镇多举措严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做到领导领学、云端促学、实战践学。进一步严肃学习纪律、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确保理论学习不动摇、学习时间不缩水、学习空间不受限、学习效果不落空,引导全镇76个党组织和1584名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中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特殊时期,深甽镇党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坚持做到理论指导实践,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做到疫情防控紧跟中央政策,防控措施紧跟上级部署,从理论和实践上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个人防护的同时,6个镇属机关支部60名党员抽时间、找空间采取小范围集中学习和网络平台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每月都有一次集中学习、每周都有自学安排、每日都有自学任务,真正做到了政治理论学习不耽搁、不断线。对于基层党员的学习,根据“减少人员聚集”的防疫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用活学习强国、微信、钉钉、视频会议、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出自身工作上的优劣、短板和不足,学习起来也更有针对性。”今年3月以来,副镇长娄姣敏已连续三次成为“学习冠军”,每周的“学习强国”积分均在300分以上。疫情期间,该镇坚持抓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学习,镇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干部把网上学习当作每天的“必修课”,并对干部学习情况进行记录通报,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特殊时刻,更能锤炼党性。在疫情防控中,深甽镇引导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宣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了偷溜去卡点值勤的“护士奶奶”李叶彩、瞒伤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胡立权、七旬老村医俞家兴争当志愿者等众多感人事迹。为此,该镇也把先进人物这一身边最具特色的教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营养餐”,结合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活动,以更加强大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中去,推动小镇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