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医医院:门诊智慧结算让就医更省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2日 09:42:4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戴伟) “真方便,不用排队,手机支付宝、微信也能看病付钱!”准备拔智齿的吴女士感慨,3月27日早上她用支付宝扫二维码成功缴费,连口腔科都没出就完成了付费。原先复杂的缴费流程现在由手机一键搞定,在县中医医院眼科、儿科、中医内科、国医馆、呼吸科的5个诊室甚至连手机也不用带,可以直接刷脸支付。

  “门诊智慧结算”“床边结算”“刷脸付”……县中医医院信息化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让数据多跑腿,就医更省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医院每天有45%以上的门诊病人使用“智慧结算”系统进行结算,一二月份共有35136人次使用该结算系统,看病付费排队人数大为减少。如按照每次排队需用时4分钟计算,仅二月份就减少排队等候时间5.7万分钟。门诊智慧结算系统的推广使用不仅节约了排队时间,而且减少了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县中医医院门诊患者可选择自助机结算、窗口结算、诊间结算、手机端结算4种方式完成付费。其中,手机端智慧结算用手机扫二维码即可完成缴费,实现“边诊疗、边结算”。此外,该院还开通“医后付”,患者回到家躺在沙发上也可完成缴费,有效解决看病反复付费反复排队的问题,2月份共有229人通过“医后付”方式完成付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