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寒冬出征 迎春归来

——记我县首批援汉医疗队员回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7日 08:40:33

  记者何莎莎 见习记者屠以撒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凯旋归故里。4月3日,经过52天的“疫”线奋战和14天的隔离休养,我县首批援汉医疗队员王平和顾丽娜乘坐专车平安回到家乡,圆满完成驰援武汉医疗任务。

  当天下午5时许,贴有“英雄归来”标语的专车缓缓驶出宁海高速口,早已等待在此的交警铁骑,整齐列队,闪烁警灯,以最高礼遇护航英雄回家。经桃源北路、金水路,到兴海中路,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们挥舞国旗、手举横幅,夹道欢迎英雄回家。沿路车辆纷纷摇下车窗,向凯旋而归的宁海英雄挥手致敬。车内的王平和顾丽娜含着幸福和感动的泪水,不停向窗外挥手致谢。

  英雄归来,心情最难平复的是医疗队员的家属。顾丽娜的丈夫赵启杰带着儿子早早来到县防控办等候。“终于回来了,她走的时候没能送她,现在回来了,我想第一时间见到她。”赵启杰的喜悦全部写在了脸上,在一边的儿子则骄傲地说:“妈妈是英雄!”“我们家的英雄要回来了。”一起等待他们回家的还有王平的妻子和父母。“平安回来就好!”自1月28日我县首批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第一天开始,王平便成了家里最牵挂的人,他能平安回家成了全家的心愿。

  下午5时20分左右,载着医疗队员的专车驶入县防控办,现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欢迎英雄回家”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下车看到丈夫和儿子的顾丽娜瞬间泪水涌出,一家三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儿子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王平搂着妻子和父母,早就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也终于忍不住落下来。他说:“我不是个轻易落泪的人,但此时此景,真的太激动了!”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在同事们精心准备的手语表演中,王平和顾丽娜接过鲜花,又一次被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包围。

  欢迎仪式后,王平和顾丽娜踏上了回家的路。下午6时左右,原本安静的两个小区瞬间都热闹了起来,大家欢呼着,簇拥着英雄下车,激动人心的场面让所有在场的人满含热泪齐声高呼:“欢迎英雄回家!”

  “医护人员有担当和奉献精神,能平安归来,是值得庆贺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小区的无上荣誉。”前来迎接顾丽娜的小区居民纷纷为她点赞。等在王平家楼下的邻居们也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说:“有这样的邻居,真的自豪!”

  在过去的52天里,王平和顾丽娜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与省医疗队成员一同尽心抗疫,他们所在的浙江省援汉第二批医疗队(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为武汉阶段性抗疫成功贡献了力量。刚刚回家的王平和顾丽娜表示,会尽快调理好身体、调整好心态,早日重返岗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