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为抗疫逝者哀悼 我县降半旗志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7日 08:40: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4月4日,清明节。这也是个格外特殊的日子。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于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4月4日上午,记者看到,我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住宅小区等下半旗,以最庄严的方式深情哀悼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上午9时许,县烈士园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前来哀悼新冠肺炎疫情中逝去的生命。在升旗台前,人们献上白色之花以表达哀思。同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外广场,不少志愿者和普通群众纷纷驻足在显示着牺牲烈士名单的大屏幕前。同时,还有不少小朋友的身影。“我想让孩子感受下这种氛围,也让他明白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其中一位带着孩子前来的家长说道。

  10时,防空警报拉起。在长鸣的警报声中,县急救站急救人员放下手中的工作,起身集体默哀,急救站的所有救护车响起警笛、闪起警灯。广场上,市民们停下脚步,保持默哀。沿线的道路上,有行驶车辆自动停下,并长按方向盘喇叭表达哀思。在长街伍山码头,红大港埠公司全体运营的渡船一起鸣笛,全体工作人员原地不动默哀三分钟,以寄哀思。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