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获全省表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8日 08:58: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近日,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表扬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中成绩突出县和个人的通报》,我县荣获成绩突出县(区),全市仅3个。

  2019年是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的开局之年,我县以实现“城乡同质饮水”为核心目标,以延伸城市供水管网、新建联村供水站、改造村级供水站为主要建设内容,努力实现农村居民“厨房吃水到灶头,浴室用水到喷头,厕所供水到龙头”。全年完成投资13523万元,项目受益人口达到5.99万人,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的187%。

  据悉,自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任务下达以来,我县从组织机构、经费保障、管理维护等三个方面落实保障措施。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水利、卫健、财政、发改等部门和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级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领导小组。水利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2019年年底,在全面完成2019年项目的基础上,2020年项目开工率达到31%。经费保障方面,在市县财政安排1400万元的基础上,由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采取融资的方式补足资金缺口,捆绑筹集工程建设资金,确保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高质量完成。在管理维护上,明确由县水务集团负责对18个乡镇(街道)辖区内的村级供水站进行县级统管工作,负责农村供水工程的制水、水质检测、净化及消毒设备维修养护等,确保建一处、管一处、发挥效益一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