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22MW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加速复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8日 08:58: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近日,长街镇城塘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复工建设,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把项目质量,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记者看到,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光伏支架,这片鱼塘里大约有7000支桩柱。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只要天气晴好,工人们都努力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项目工期较紧,需在5月30日前完工,为了赶工期,现在有近40名工人同时开工。”项目负责人李宗表示。

  据了解,长街22MW渔光互补发电项目是县重大项目,在全县疫情形势日趋平稳的当下,一方面科学防控疫情,一方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该项目由宁海县聚合光伏工程有限公司建设投资,公司向城塘村租赁650亩闲置鱼塘进行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建设,并采取全额上网模式,安装容量22MWP。项目总投资1.1亿元,建设年限为2020年—2021年。项目主要是通过在闲置鱼塘上安装太阳能发电板,实现“上可发电、下可养殖”,做到渔业养殖和光伏发电相结合,项目建成后,能进一步促进农业和新能源产业同步发展,预计年发电量为2522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准煤7000吨,减排二氧化碳2万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