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以最周密的措施做好复学工作 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8日 09:26:32

  本报讯(记者周韵健) 昨日,县委书记林坚深入相关学校调研2020年春季复学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周密的措施做好复学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副县长励成杰参加调研。

  林坚先后走访调研了桃源中学、宁海中学、跃龙中学和致远外国语学校。每到一处,他都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错时上学、卫生消杀、师生就餐、教学安排等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临时隔离区、食堂、宿舍等各处的防控措施进行了深入检查。林坚再三叮嘱,要加强校园防控精细化管理,全面排摸全体师生以及后勤人员,把好入口关、上好第一课,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顺利安全开学。

  在座谈中,林坚听取了我县复学工作汇报以及相关部门的汇报,详细了解复学工作安排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就抓好复学工作,他指出,要构建强有力的组织架构,统筹各方力量,有序组织好复学复课,确保平稳复学、安全上课。要层层压实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联动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岗、落实到人。要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分类推进,坚持每日一会商、每日一汇总,强化24小时全天候快速响应,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要细而又细地抓好事前准备,精准排摸、分类管控,确保学生平平安安开学、健健康康上学,同时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卫生消杀、校车安全等工作。要组建应急处置小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实施全流程标准化管理,加强全封闭管控,严格抓好就餐、上课、洗手、戴口罩等各环节。要加强对学生的爱国卫生科普教育,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并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要持续推进校内安全管理工作,对水、电、气、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开展好教学工作,循序渐进加强体育锻炼,提升学生体质,但要避免对抗性的体育活动。要同步抓好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交通秩序、文化环境、社会治安,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及时发布信息,有效管控舆情,确保师生群体中无造谣、信谣、传谣现象发生。

  林坚强调,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进一步守好“小门”,管牢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应控尽控,慎终如始、一抓到底。要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切实以最严的措施化解境外输入风险,不断巩固拓展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22MW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加速复工
·我县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获全省表彰
·我县试水环评“云端评审”提速重...
·县住建系统全力推进城乡品质新发展
·县四大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大佳何镇助力企业走出“愁订单”困境
·以最周密的措施做好复学工作 坚决...
·别担心!我县粮食储备充足,不用囤
·深甽镇多举措护航复学
·桥头胡:防火训练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