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双随机一公开”优化生态环境监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09日 09:03:47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徐丽邵天池)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对我县某公司废机油(危废)未申报登记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这是我县今年一季度“双随机”检查中发现并整改的首个案例。

  近年来,我县严格按照《浙江省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办法》要求,建立健全“双随机”(抽查企业随机、执法人员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机制,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动态信息库,每季度对县内重点排污单位、一般排污单位和特殊监管排污单位分别按30%、30%、100%比例进行抽查。被查污染源和环境监察人员名单通过“双随机”摇号方式随机确定,每季度将抽查结果和案件情况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等网站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动态信息库原则上每年更新一次,若遇特殊情况,信息库内容及时变更。根据我县排污企业的变化情况,该局将市级重点排污、电镀、酸洗磷化、氧化、畜禽养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辐射等重点行业以及近期验收的涉水涉气企业纳入“双随机”抽查名单。目前,我县纳入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动态信息库企业数量达到427家。

  自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后,该局严格按照“双随机”制度开展日常污染源环境监管工作,对照双随机检查清单,重点检查了企业环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泥等危险废物堆放情况及周边环境状况等。今年第一季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4人次,检查企业家数142家。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学懂弄通 践行实干 奋力书写“双...
·复学在即,宁海教育系统敲响“预...
·我县召开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
·捍卫法律尊严 弘扬社会正气
·笋农愁销售 黄坛直播卖笋助山货出山
·全县稳外贸工作座谈会召开
·抗疫情反邪教
·文明城市大家创 清洁家园我来做
·打造美丽梅林升级版
·首茬“东方蜜” 上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