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持续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

今年电网建设将围绕“一横一纵一圈一心”四维立体化发展布局,围绕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和能源发展“两个50%”目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0日 08:48: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昨日下午,我县举行2020年供电工作会议,回顾2019年电网建设情况,分析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并部署2020年电网建设目标任务。副县长应国邦参加会议。

  据悉,过去一年,县供电公司围绕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今年我县电网建设将围绕“一横一纵一圈一心”四维立体化发展布局,围绕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和能源发展“两个50%”目标,做好“十四五”目标网架研究,做深储备项目前期,靠前对接220千伏泉水变、110千伏岔路变、500千伏沿海电源改接、三门核电2期500千伏线路改造、甬金铁路宁波溪口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等计划项目。全面推进电网网架补强,重点做好建成项目的按期投运,力争110千伏深甽变在5月投运,霞客-桃源110千伏线路工程在6月投运,220千伏新跃龙变在10月份投运。加强在建项目的过程管控,110千伏益丰变在明年一季度建成投运,为梅桥园区重点工业项目提供电源保障。推进新能源项目接入,上半年要完成城塘22MWp渔光互补发电项目的电源接入。提升配网工程建设,加速110千伏深甽变配套出线等81个10千伏线路工程。同时,深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开展综合能源保障服务,为宁海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应国邦在会上表示,各有关单位要肯定成绩,找准短板,增强电网建设紧迫感;精心规划,靠前谋划,提高电网项目储备量;聚力攻坚,推动项目争速,加快电网工程建成投运,为“双优”宁海贡献电力力量。

  会上,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签订了年度供电工作责任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