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西店全力打好学校复学“主动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4日 10:00:14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连日来,西店镇组织辖区内12所学校建立全镇学生健康安全数据。各学校安全网格员奋战在一线,梳理汇总全镇学生的信息,精准完成每一位关注对象信息的建档、收集和每日上报工作,全力打好学校复学“主动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学习的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前准备充分、返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平稳。

  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该镇各学校每位班主任每天紧密联系家长,利用班级的学生微信群、家长微信群、短信等渠道及时发布有关防控要求和信息,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不留防控盲点。

  “开学可延期,但成长不延期。”西店镇教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一个月以来,全镇各学校根据各自校情,制定了“一校一策”,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既解决了孩子在家不停学的问题,也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的影响。

  制定周密的开学预案,在主动预防、主动检测、主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各校针对校园特点及青少年成长规律,因地制宜制定详细的复学工作方案、校园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师生每日健康监测管理体系、师生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相关制度。

  开学之后学生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校园里度过的,上课、休息、就餐都是处在“聚集”的状态,“如何保持安全距离”成为复学防控工作的主攻点。为此,西店镇各校实行错峰上下学、小班化教学、分批分散就餐等措施,并计划在开学后,给学生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增强责任担当。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在全市率先完成“便民服务点...
·胜利船厂开足马力 打造我县最大吨...
·我县诚发生物医药“全球招贤令”
·政银联手 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乡镇...
·今年已募集首笔帮扶资金600万元
·梅林果农网上提前“锁定”客户
·转型升级共筑产业新高地 宁海模具...
·今天你用公筷公勺了吗
·小麦灌浆 丰收在望
·鲈鱼喜丰收 渔民笑开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