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同学你好,欢迎返校!

直击宁中高三复学第一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4日 13:35:16

  见习记者潘云翔 通讯员张帆卢建鹏

  (现场直击)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县中小学生度过了一个超长寒假。春暖花开,根据省里的统一安排,前天,宁海中学迎来了高三学生的正式返校复学。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天,学校疫情防控做了哪些措施?记者体验了进校全流程。

  错时入校严格防控

  新学期,首先感受到的新变化是,校门口学生需保持间距,有序排队通过设在学校外的学生专用通道,手持甬行证和健康申报表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登记信息后才能进入学校。陪同而来的家长及其他外来人员和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学生需要自己携带学习用品和宿舍用品进校。

  教室门边准备了免洗手消毒液,学生需自觉进行双手消毒再进入教室。教室里,老师、学生全都戴上口罩,并打开窗户通风。教室门口还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定制配餐教师陪餐

  午饭时间,记者看见高三学生分三批分别前往三个食堂就餐。前往食堂的路上,人与人之间保持间隔排队前进。在等待区,学校设置了一米黄线。记者看到,学生只需在食堂门口短暂等待,就由食堂专门人员引导快速入座。每一个位子都贴上了标签序号,每位学生都有自己专属的位置。

  此外,学校还执行教师陪餐制,每处就餐区域前都有三位班主任陪餐,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督促学生有序就餐。

  校长轮值严格守夜

  在宿舍,学生们都戴着口罩安静地打扫卫生、整理行李。据了解,该校宿舍原来的人数在8-10人,现在每个宿舍的人数控制在4人以内,并且同一宿舍内没有混班学生。

  记者还了解到,前天,宁中校长也拿着行李搬进了学校宿舍。接下来,将进行为期三天的24小时值守。三天之后,则将由校级领导进行轮值守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