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疫后首例水中分娩宝宝出生

福建产妇在宁海圆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5日 09:45: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严银燕) “感谢宁海妇保院让我实现了水中分娩的愿望!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精心照护!”4月9日上午,在宁波工作的福建籍林女士抱着水中分娩出生的宝宝顺利出院了!这也是疫后宁海妇保院迎来的首位水中分娩宝宝。

  原来,林女士在怀孕前就了解了一些关于自然分娩的知识,尤其对国外盛行的水中分娩情有独钟。怀孕后,为了能实现水中分娩的梦想,林女士一方面通过孕期瑜伽等锻炼增强体质,另一方面多方打听宁波大市内开展水中分娩的医院。当从网上查询到宁海妇保院开展水中分娩已经多年,林女士很是期待。尽管工作生活及平时的孕检都在宁波,但在临产前几周,林女士执意来到宁海妇保院做产检,经过医生的综合评估,林女士的身体状况也非常适合水中分娩。

  “我是4月5日下午4点多因见红入住宁海妇保院的,4月6日早上6点多实施水中分娩,下水45分钟左右,小宝贝就顺利娩出了!下水前因为我宫口开得较快,还有些阵痛感,但一到水中,痛感就神奇地缓解了!我还选择了导乐陪伴,导乐师指导我呼吸、用力,还有妈妈和几位助产士陪在我身边,生产时反而不那么紧张了。”林女士略带自豪地说道,“水中分娩的整个过程,不仅减轻了我身体的疼痛感,更重要的是让我感受并亲眼目睹了宝宝自然娩出的整个过程,感慨生命的神奇。”

  “水中分娩能减轻产时疼痛,降低会阴侧切率”,据宁海妇保院分娩室护士长高巧云介绍,县妇保院于2012年开展水中分娩项目,目前每年有5-10例的水中分娩产妇。

  高巧云介绍,相比传统的分娩方式,水中分娩具有多种优势,但不是所有孕妇都适合水中分娩,想进行水中分娩的孕妇应满足如下条件:足月妊娠,单胎头位,无骨盆不称,胎心监护正常,新生儿出生体重估计在3000克~3500克,无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