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昨起我县正式入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6日 08:57: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记者昨日从县水利局获悉,4月15日起我县正式进入汛期。按照市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我县提早部署各项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据监测,截至目前,我县面降雨量349.1毫米,较多年平均入汛前降雨量315毫米偏多11%。截至4月15日8时,全县7座大中型水库实时蓄水总量为2.074亿立方米,占汛限控制蓄水量的66.2%,比2019年同期蓄水量2.6853亿立方米偏少23%,全县河网中水位入汛。

  根据相关部门预测,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汛期极端天气灾害事件可能多发频发。预计2020年我市年雨量比常年偏多,但时程分配极端的概率较大;台风的影响可能要重于常年,2020年影响我市的台风数量为2-4个左右,其中有1-2个台风对我市有严重影响,最大台风的面雨量为200毫米左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